English

朱镕基会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外委员

2000-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车玉明)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二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中外委员。

朱镕基首先对各位委员来京参加这次会议表示欢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副主席加拿大国际开发署署长伦纳德·古德和英国政府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平·蒂克尔等10位外方委员先后就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西部大开发过程中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中国政府近年来在环保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朱镕基对委员们多年来为中国环保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过去由于主观和客观的原因,对环境的破坏比较严重。近几年来,中国政府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对环保的资金投入量之大前所未有。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条件,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环保的投入,执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是中国政府1992年设立的高级咨询机构。委员会下设生物多样性、清洁生产、能源战略与技术、环境经济、污染控制、可持续农业、贸易与环境、环境与交通等工作组以及西部开发中的林草问题调查研究课题组。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向中国政府提出环境与发展方面的建议,其中有不少建议已经被采纳。

委员会中方副主席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格平和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等有关部门和地方的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